•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开展森林防火工作督查

作者:黄荣耀 时间:2022-01-25 09:00 来源:市林业局 【字体:

  为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落实市政府领导的批示要求,进一步压实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森林防火工作责任,强化各项防控措施,补齐短板弱项,切实做好今冬明春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近日,市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抽调市林业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县级领导带队,分3个组对各县(市、区)、高新区、恒口示范区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开展了专项督查。

  督查组采取听取工作汇报、查阅档案资料、随机抽查形式开展。重点查看各县(市、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部署,森林防火工作责任落实、野外火源管控措施的落实、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森林火灾风险普查、扑火队伍建设、防火物资储备及火灾扑救演练、防火应急值守等情况。

  从督查总体情况来看,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2021年10月1日全市进入防火期以来,各县(市、区)均召开了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森林防火工作,层层签订了森林(草原)防火目标责任书,制定(修订)了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县、镇应急扑火队伍较为健全、防火应急物资储备较为充裕,森林防火宣传形式多样,野外火源管控措施有力,森林防火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普遍执行到位。针对少数镇办森林火灾应急预案操作性不够强、森林防火宣传氛围不够浓厚和个别县区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滞后等问题,督查组进行了现场交办。

  一直以来,安康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把森林(草原)防火作为全市冬春季安全生产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进行周密部署、高位推动。2021年10月1日全市进入新一轮森林防火期以来,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森林防火,市政府常务会议3次听取森林防火工作情况汇报,研究理顺森林防灭火指挥机构体系,部署森林防火相关工作。市林业局切实履行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协调指导作用和森林防火行业管理职能,结合重点时段、重要任务、极端天气等,对全市森林防火工作及时进行周密安排部署,局领导到基层检查调研工作,森林防火工作是必讲必看内容。通过高位推动、各级重视、措施到位,全市森林防火形势总体平稳,2021年10月1日以来,截至目前全市未发生森林火灾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