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专题文章 > 正文内容

    紫阳县洞河镇一键开启“美颜”模式

    作者:朱烁旭 彭乐 时间:2021-12-21 14:37 来源:紫阳县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打印

      从紫阳县城驱车30分钟,进入洞河镇境内,一幅山明水秀、和谐幸福的美丽乡村画卷徐徐展开。青山绿水、农家小院、整洁道路相映成趣,人居环境干净整洁,让人心旷神怡。

      此时,街道社区居民李长玉正在自家院内清扫卫生,整理花木。“以前院子堆满炭和柴火,如今实行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后,家家户户争当文明户,环境越变越好啰。”李长玉眉眼间都是笑意。

      在洞河镇像李长玉这样的“人居环境文明户”不在少数。近年来,紫阳县洞河镇大力实施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以“一清二改三拆四提升”为重点,结合美丽庭院、文明创建、厕所革命等工作,打造生态宜君村庄,为乡村振兴注入崭新“颜值”。

      该镇通过党建引领人居环境整治,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环境整治网络,形成“党群齐动员,全民共参与”的良好氛围。成立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工作专班,不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议,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分管领导带头落实,村(社区)干部、党员主动作为、争当模范,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齐抓共管。

      今年以来,以巩固提升国家级卫生镇为契机,扎实推进农村厕所改造,在人口居住集中区新建公共卫生厕所,配置垃圾清运车辆,购置垃圾桶、垃圾箱,建设封闭垃圾池,实现了辖区内厕所环境整体提升。

      同时,充分利用护路员、护河员、护林员等公益性岗位,健全农村人居环境管护队伍,大力推行“网格制”、农户“门前四包”责任制,采取“户收集、村集中、镇转运”的垃圾处理模式,村容村貌得到极大改善,村庄“颜值”不断提升。

      为推动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该镇运用“传统+新媒体”方式进行宣传动员,健全“一月一督查、季度一评比、一年一奖惩”监督评比考核体系,制定环境整治问题清单,分类精准施策,限时销号完善,营造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的环境整治氛围。

      截至目前,该镇共建成绿化带6处200余平米,栽植刺槐577.6亩,群众自发购置盆景300余盆,改建农村户厕103座,其中无害化卫生厕所60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