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专题文章 > 正文内容

    石泉县城关镇:开展人居环境集中整治 扮靓美丽乡村

    作者:董长松 时间:2021-12-21 14:33 来源:石泉县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打印

      近日,城关镇围绕“八清一改一绿化”的工作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好县上“三个为主、三个结合、三个注重”,广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力抓手,通过以点带面、串点成线的长效治理,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切实提升城乡文明水平,保障人居环境。

      为统筹推进该项工作,城关镇形成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班子成员具体抓,镇村干部合力抓的工作大格局。抽调人力、物力,配套保障资金,细分管理网格,落实专人负责,对全镇范围内的清拆目标进行集中清理治理,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向纵深推进。

      该镇充分利用“线上”微信、QQ工作群,“线下”镇村防汛广播、宣传栏、村组院落会议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法律法规、政策知识。同时动员党员群众参与共建、共享,让党员群众自觉成为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参与者、建设者,自觉保护生态环境。同时,组织开展“新民风”人居环境家庭评比,弘扬先进典型、先锋模范,引导形成争先创优、全民参与的良好环境治理氛围。

      在二里社区、城西社区、杨柳社区的街头、路口,“红马甲”们忙碌的开展公益活动,无偿为干净整洁的辖区环境卫生出一份力。该镇以村(社区)为单位,广泛组织开展各类志愿者服务、政策宣讲活动,党员干部带头参与,号召社会爱心人士、热心人士参与其中,组织村民、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护林员等定期开展集中整治工作,彻底清理河沟水渠、村前屋后、道路两侧等卫生死角垃圾,大力整治乱搭乱建、乱贴小广告等,不断扮靓辖区人居环境。

      随着农村人居环境专项行动不断深入开展,村庄、街道变得焕然一新,河沟小溪回归本源,群众的环境意识也在潜移默化中不断增强,持续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夯实环境保障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