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专题文章 > 正文内容

    紫阳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生态环保等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21-12-29 14:36 来源:紫阳县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打印

      12月28日,紫阳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以及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省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暨省苏陕协作与经济合作领导小组会议、近期省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中央第三环保督察组下沉紫阳督察情况汇报,审议《紫阳县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下沉督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方案》《十六届紫阳县委巡察工作规划》等文件。县委书记惠军民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面研判分析经济发展形势,准确把握经济运行态势,科学谋划明年经济工作,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明年工作赢得主动,为紫阳发展抢占先机。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县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以更实举措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要坚决扛起维护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坚决遏制和防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切实保障粮食安全。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强产业和就业帮扶,加大涉农资金整合力度,健全利益联结机制,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要加快乡村建设行动,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为抓手,立足现有村庄基础,重点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加快县域内城乡融合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批示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国之大者”,坚决扛牢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坚决守住生态环境底线。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原则,严格按照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要求,聚焦问题短板,抓紧抓实问题整改,依法依规处置交办件,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整改落实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严格落实提级管控措施,加强社会面管控,强化指挥体系运行,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发挥好各工作组作用,加强“三公(工)”联动,加快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细化应急预案,强化分工落实,推进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集中隔离点、医疗救治等工作,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要统筹抓好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