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召开2021年度市直事业单位履职评估考核工作动员会

作者:潘芳 时间:2021-11-25 08:42 来源: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字体:

  11月22日上午,我市召开2021年度市直事业单位履职评估考核工作动员会,安排部署2021年市直事业单位履职评估考核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柯昌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编办正县级督查专员邓型权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事业单位事中事后监管是法规赋予机构编制管理机关的重要职责。实施事业单位履职评估考核工作是市委编委评判事业单位履职尽责优劣、加强事业单位综合监管的重要方式。2016年以来,我市事业单位履职评估考核工作被市委列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通过不断探索实践、持续深入推进,在调整理清职能职责、优化机构设置、强化综合监管、促进社会公益事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受到中省编办关注、肯定、推介,赢得了事业单位赞誉和社会各界好评。

  会议强调,事业单位是政府转变职能、优化服务的前置窗口,关乎政府提供公共服务的质量和效率。推进实施事业单位履职评估考核对实现安康“追赶超越”、转变政府职能、加强事业单位事中事后监管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市直事业单位履职评估工作在市委编委的领导下,每年评估对象的选取原则和评估对象都具有一定的针对性,今年主要聚焦在生态环保、行业执法、特色产业、检验检测四个方面,对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富硒产业发展办公室等5个部门管理的14家事业单位实施履职评估。市上样板示范,县(市、区)复制借鉴,统一模式同步实施,力争在更大范围、更加有效地促进事业发展。

  会议要求,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思想认识,把事业单位履职评估这项工作开展好,经验总结好,作用发挥好。要体现党的全面领导、突出职责履行、坚持问题导向,校准考核指标的“定盘星”;要突出职能思维、突出公益评价、突出现场问效,评出事业单位的“含金量”;要部门配合联动、强化结果运用、激励担当作为,竖起评估考核“指挥棒”;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明工作纪律、严肃认真评估,确保履职评估考核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富硒办5个部门主要领导、政办(人教)科长及所属14家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履职评估考核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