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财政资金持续强发力护航乡村振兴

    作者:张禄 谭荣 时间:2021-11-16 08:19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平利县继续从县级财政中安排预算资金3400万元,持续用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乡村振兴启航提供资金保障。
      科学谋划“起好步”。按照涉农整合规模中产业占比不低于60%的要求,该县巩固衔接办领导小组严把项目入库关,筛选了一批产业发展前景好、项目联农带农效益明显的产业项目进入年初整合方案,产业项目资金占整合资金比达65%以上,受到了各方一致肯定。
      产业引领“奠基础”。紧紧围绕“茶桑产业、富硒粮油、中药材、生猪和魔芋”五大产业、农村饮用水源地规范化管理和农村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配套,突出产业发展,整合资金投入1.6亿元发展五大产业,从资金上保证了产业长足发展,为民富村美的乡村振兴格局形成奠定了基础。
      狠抓落实“促发展”。抓好落实成为重中之重,整合县镇力量,形成优势合力,克服雨情汛情困难,圧实项目管理责任,倒排工期责任细化,各项目主管单位和镇政府每日将项目进度及时报县巩固衔接办录入全国防返贫监测系统,同步更新上传资金支出资料,做到项目资金进度同步,率先走在全市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