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岚皋野生动植物保护有成效

    作者:陈延安 时间:2019-06-13 08:03 来源:岚皋县 字号: 打印

      6月11日,笔者在岚皋县官元镇了解到,该镇龙洞村护林员宋念奎在10日巡山时,发现有野猪出没,足迹明显,一棵松树被野猪啃去一块皮,他将这些痕迹拍下来,并如实记录在巡山日志中。有趣的是,他在“处理结果”写下了这么一句话:“赶走野猪,对它说,饿了吃草,不要乱啃松树皮,下次我再发现,把你牙齿拔掉。”
      11日上午,笔者采访到宋念奎。这个仅有44岁的男子,脸上虽有岁月劳作历经风霜的痕迹,言语间却自带阳光、幽默、仁爱。他说,自己是10日10时左右在小地名为“金盆梁”的地方发现的,松树是自己要保护的植物,野猪是自己要保护的动物,当要保护的动物与要保护的植物发生冲突时,自己也觉得无能为力,于是他莞尔一笑,想到要是野猪也听得懂人话,自己真想这样去劝解野猪一番,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示之以路,吓唬吓唬它。
      宋念奎说,自己家里4口人,自己和妻子,还有两个女儿。大女儿19岁,在外务工。小女儿13岁,在镇上九年制学校上初一。他说,自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如今在脱贫攻坚政策的帮助下,房屋改造一新,自己被聘为生态护林员,每年工资6000元。
      据悉,地处秦巴山区的岚皋县,近年来紧紧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紧扣脱贫攻坚工作,大力实施退耕还林、扶贫搬迁和生态自然林保护工作,森林覆盖率达到78.6%,野生动植物逐渐回归,共聘请1000位贫困人口担任生态护林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