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岚皋水利局全力打好扫黑除恶“三场仗”

    作者:张远超 袁保林 时间:2019-06-11 19:40 来源:岚皋县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岚皋县水利局立足行业实际,坚持以强宣传、重监管、建机制为抓手,全力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场仗”,为水利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深入持续推进营造了良好的内外部环境。
      打好宣传引导“主动仗”。坚持把强化宣传引导作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关键环节,充分利用“3.15”消费者权益日、3.22世界水日、中国水周、6.5世界环境日,以及群众性文体活动和日常河道执法检查工作,通过张贴固定标语、发放明白卡、召开干部学习培训会、发放扫黑除恶知识问答等方式,广泛宣传宣讲扫黑除恶、涉水法律法规、河湖长制、河湖“清四乱”、节水护水等领域的法律法规,并积极主动回应解答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努力凝聚全社会理解、支持并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合力。截至目前,全系统累计设立扫黑除恶固定宣传标语4幅、制作专题展板12个、发放明白卡1200余份,并组织宣传车深入全县12个镇开展巡回宣传,为水利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打好行业监管“整体仗”。坚持把加强行业治理作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内容,联合县检察院全面开展了“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专项整治行动,截止5月底,累计向检察机关移交问题线索3条,目前已进入诉前检察建议2条、立案2件,协同解决河湖四乱问题3件。与此同时,紧紧围绕河湖采砂专项治理、水源地保护、渔业渔政管理、水保执法检查、水利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切实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全力维护河湖健康生态。据统计,今年以来,全系统累计开展联合执法活动9次,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50份。立案查处涉渔违法案件5起,非法采砂取石5起,乱堆乱倒15起,依法取缔网箱2658箱9.6公顷,拆除违法构筑物1处,清理河道弃渣约4.5万方,有力地打击和震慑了涉水违法行为,确保了全县河湖环境持续向好。
      打好建章立制“持久仗”。坚持把加强长效机制建设作为巩固和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头戏,在严格落实线索摸排、公开受理等工作机制的同时,制定出台《岚皋县水利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案件线索双向移送工作办法》,对案件线索受理、移送、办理程序、时限和相关纪律要求做出明确规定,切实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信息共享和协作联动,全力构建部门联动、各尽其责、齐抓共管、协力推进的长效监管机制,筑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防火墙”。与此同时,把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深化“三长治河”工作机制有序衔接,充分发挥各级河长、警长、督察长和村级护河员职能作用,不断壮大水利系统扫黑除恶信息网络,拓宽信息收集渠道,广泛收集水利行业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全方位、多角度加强行业监管,全力助力水利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