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科协组织退休干部开展“庆重阳、话创新、扬余热、助振兴”主题活动

作者:吴淼淼 时间:2021-10-18 08:10 来源:市科协 【字体:

  10月13日,重阳节来临之际,安康市科协、市老科协联合开展“庆重阳、话创新、扬余热、助振兴”主题活动,组织20余名退休老干部、老党员、老专家到石泉县参观并座谈。安康市政协原副主席、市老科协会长黄秀玲,市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叶荣斌出席活动。石泉县科协主要负责人一同参加。

  在石泉池河镇鎏金铜蚕出土地、鎏金铜蚕博物馆,工作人员的讲解让大家详细了解了“鎏金铜蚕”出土历史和石泉源远流长的蚕桑文化发展脉络和相关历史遗迹、文化名人以及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中应运而生的金蚕小镇和金蚕文化。汉服体验机引得老干部、老专家驻足体验,大家登上机器,通过手势指挥,穿上虚拟汉服,穿越时空,感受文化与科技融合的魅力。在明星村醉美桑海博览园,大家聆听了石泉县科协负责人对万亩桑海科普示范基地和桑品种博览园建设及作用发挥情况的介绍,参观游览天空之境、桑海步道、民宿等景点项目,近距离感受了“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田园风光和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的良好态势。

  在城关镇古堰工业园区,大家参观了正兴黄花菜、菜字头食品、柏盛魔芋3家企业专家工作站及其现代化生产设施、加工设备及技术工艺、创新产品,聆听了企业负责人关于招才引智、产学研融合和经营销售、科技创新方面的介绍。每到一处,老干部们都认真听、仔细看,深入思索,并结合专业所长,现场为企业发展提供相关建议意见。
  之后,在柏盛魔芋公司召开座谈会。叶荣斌组织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动员退休老干部、老党员、老专家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发挥在科技创新、科学普及、科技为民等方面的专业优势和经验优势,下沉一线开展科技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通过参观交流,深刻感受到石泉近年来发生的日新月异变化和科技经济融合发展释放的活力,将继续发挥余热,开展好科技服务工作,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与会老同志张忠民说道。
  黄秀玲强调了这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她说,这次参观交流活动既是庆祝重阳佳节,弘扬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也是学习动员会,希望老同志退岗不褪志、退岗不褪色,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引领,聚焦乡村振兴和科技创新工作,发挥好老科教工作者的自身经验和优势,继续为全市续写绿色崛起、追赶超越新篇章发挥余热、作出贡献。她对尽快成立石泉县老科教工作者协会表示关心并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

  安康市科协部分在职党员、退休老干部、老党员,市老科协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