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交通运输局:安排部署“国庆”假日期间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

作者:安交宣 时间:2021-09-30 11:05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

  9月29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江家安主持召开局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国庆”假日期间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关键时期,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要牢记总书记嘱托,落实好“统筹安全与发展”的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国庆”假日期间安全与稳定工作,营造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

  会议要求,一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督促运输企业完善应急预案,落实站场和运输环节各项防控措施,快速科学处置应急事件,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要带头落实防护措施,原则上非必要不外出,非必须不出省,尽量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二要积极做好交通抢险保通工作。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要从大局出发,做到讲政治、讲责任、讲担当,及时发布路况信息,积极开展道路抢通保通、核实上报灾情、编制修复规划、推进灾后重建等工作,为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当好交通先行。要持续加大综合执法力度,严厉打击违规违法运输行为,营造安全、便捷、有序的运输环境。三要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坚决克服松懈厌战思想和侥幸心理,强化“三管三必须”,围绕道路水路运输、公共交通、建设项目施工现场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管理,及时排查整治各领域安全隐患,持续抓好责任落实、工作落实、措施落实,严守安全底线。要深入开展各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有效防范不稳定事件发生。要做好机关单位内部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落实好防火防盗等措施,确保节假日期间机关安全。四要从严落实纠“四风”工作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勤快严实精细廉”优良作风,始终做到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坚决做到严守规矩、不逾底线。要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严守“中央八项规定”,持之以恒纠治“四风”问题,坚持廉洁过节,始终保持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五要严格落实带班值班和信息报送制度。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带班领导、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保持电话畅通,严禁擅自离岗,做到电话有人接、抽查有人在、遇事有人管。值班期间,要认真做好值班记录,及时报告和协调处置突发事件,不得误时误事,坚决杜绝重大事项漏报、瞒报、迟报等情况发生。

  会前,江家安同志带领市运管局、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局安全科、运输科负责人到城区客运站场开展安全检查,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