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驰援河南灾区 安康红十字在行动

作者:佚名 时间:2021-08-09 08:27 来源:市红十字会 【字体:

  近期,河南、商洛等地发生的灾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灾情发生后,市红十字会闻讯而动,迅速参与到救灾工作中,积极为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搭建服务平台。

  一是精心安排部署。市红十字会及时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全体干部强化责任意识、增强使命担当,在党委政府统一指挥下,积极主动开展防汛救灾工作。同时迅速向全市红十字系统学习传达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王可赴河南指导红十字系统防汛救灾工作时提出的五点要求,指导实际工作。二是动员社会力量。市红十字会及时发布募捐公告,特别是市工商联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号召爱心企业积极行动起来,支援灾区共渡难关。截至目前,全市红十字系统共接受捐赠款物492.88万元,其中资金88.98万元,物资价值403.9万元。其中市本级接受捐赠款物361.9万元,其中资金33万元,物资价值328.9万元。捐赠款物已经全部转拨给河南、商洛灾区,为灾区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贡献一份力量。三是加强沟通协调。在接收捐赠过程中,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耐心细致与捐赠方、受益方以及工商联、应急管理、交通等部门沟通联系。认真了解捐赠方意愿,对于定向捐赠,工作人员会与受益方联系,在取得同意后进行接收。积极与应急管理、交通等部门取得联系,根据相关规定,减免救灾车辆高速通行费等。四是及时发往灾区。市红十字会严格按照物资管理相关规定,对于接收的物资,工作人员实地查看,捐赠方还出具产品质量合格证、检测报告等,确保捐赠物资质量。同时,实行快进快出,救灾物资、救灾款项均第一时间拨往灾区,使之及时用于灾区群众。五是做到公开透明。及时履行捐赠手续,按照有关规定向捐赠方开具捐赠发票、颁发捐赠证书,感谢捐赠方大爱义举。及时在官方网站公布接收捐赠款物信息和使用情况,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六是注重宣传引领。对于爱心捐赠,市红十字会积极主动邀请主流媒体进行宣传报道,并希望以此带动引领更多爱心力量关注灾区群众,弘扬大爱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灾情期间,市红十字会共举办简短捐赠仪式5场次,在主流媒体、官方网站、公众号等平台发布各类稿件20余篇,收到良好反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