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红十字博爱周系列活动走进安康机场

作者:佚名 时间:2021-05-11 08:53 来源:市红十字会 【字体:

为纪念第74个“世界红十字日”,积极推进应急救护培训工作,5月8日,市红十字会与安康富强机场携手开展主题为“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的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活动,为市红十字会2021年红十字博爱周系列活动拉开帷幕。市红十字会、机场相关人员及部分候机乘客参加活动。

活动中,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向大家简要介绍了红十字运动知识及红十字会工作职能,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术、气道异物梗阻及AED(自动体外除颤仪)使用等知识,并现场进行了实操练习。大家全神贯注,并不时提出问题,工作人员一一解答,帮助大家掌握动作要领和注意事项,确保人人都能基本会操作此项救命技术。现场发放各类宣传彩页及环保袋500余份。参与培训的机场工作人员和过往乘客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知道了红十字会的职能,还了解了应急救护的理念,掌握了应急救护知识,今后遇到紧急情况能够及时进行自救、互救,增强了应对突发事件的现场应急救护能力。

2021年红十字博爱周期间,全市红十字会同步进行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体验馆参观体验、中心城区LED屏播放红十字宣传片、进村入户走访调研等多种形式的宣传纪念活动,大力营造“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良好宣传氛围,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多为群众办实事、好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