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让人民满意——宁陕县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综述

    作者:谭海波 时间:2005-05-11 10:05 来源:宁陕县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 字号: 打印


    “让人民群众来评价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效果”。3月29日上午8:00,宁陕县招待所会议厅内座无虚席,全县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转入分析评议阶段工作会议正在召开,县委书记陈明讲话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让群众看到真心

    转入分析评议阶段后,宁陕县委领导班子继续走在前面示范带头,自觉亮丑、深入“揭短”。
    3月28日至29日,县委分别邀请织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乡镇党委书记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社会各界人士对县委班子及县委各常委个人的意见。在 3月29日上午召开的乡镇党委书记座谈会上,11位乡镇党委书记踊跃发言,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五个方面的问题和建议。陈明书记聚精会神地听着大家的发言,认真地进行记录,并不时地提出乡镇党委书记没有说到和没有说透的而又在县委班子中实际存在的问题。与此同时,部分县级领导还深入退休干部、下岗职工和农村贫困家庭上门征求意见,倾听他们的呼声和愿望。
    在县委班子和县级领导的带动下,各单位党组织积极行动,迅速转入分析评议阶段,采取不同形式,多渠道广泛征求意见。一位离休干部在县级领导上门征求意见时动情地说:“我虽然退休在家干不了什么了,组织上还惦记着咱,单位派人上门征求意见,县级领导又亲自登门让我提意见,看来大家的确是真心实意的!”
    全县各级党组织共下发征求意见表7700余份、开通热线电话45部、设立征求意见箱97个,召开座谈会219场次、上门走访2280余人次、深入镇村50余人次,共征求到各类意见2079条,其中县委班子征求到意见7条,建议26条,要求解决的问题14个。

    让群众感受诚心

    宁陕县结合实际地提出了谈心活动“四统一五必须”的要求。各单位党组织除按要求开展谈心外,还主动与下属单位服务对象、离退休党员和下岗职工党员谈心,针对部分退休党员年老体弱、行走不便和流动党员在外地的实际,采取了上门谈心、电话谈心等办法,保证谈心活动的覆盖面。
    县长陈伦宝在和县级领导广泛进行谈心的同时,还深入到乡镇、农户,与干部和农民群众坦诚交心;县委副书记周康成,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郑光兰分别深入到农村、企业离退休人员家中开展谈心活动,听取群众对县委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县地税局负责征管的税务干部,到分管片纳税户的家中进行谈话谈心;县人劳局的干部职工纷纷到企业、下岗职工、劳务输出人员家中,与服务对象进行谈心……
    从县委书记到一般党员干部,从机关党员到企业职工党员,都主动与普通群众谈心,听取他们的批评意见。全县第一批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单位的108个单位党组织的党员累计开展谈心谈话12000余人次。广大党员干部都认真地做谈心记录,谈心谈话态度诚恳,面对面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让群众感受到了真诚。一位个体工商户逢人就说:“他们主动上门和我谈心,话语那么恳切,态度那么认真,让人禁不住把平时不愿提的意见和建议都说出来了”。

    让群众见到决心

    转入分析评议阶段后,宁陕县继续坚持抓学习,巩固提高培训学习阶段成果。及时发现和推出县上近年来各条战线上涌现出来的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典型,编印成《先锋之歌》,让广大党员干部向身边的优秀党员学。通过单位自查、督导组检查、县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复查,对各单位分析评议阶段各个环节的工作严格把关。组织召开现场经验交流会和先进性教育活动单位支部书记培训会,着力提高各党委书记和支部书记抓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业务能力。
    在搞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坚持不断创新,积极探索活动的新方法、新措施。党性分析材料实行三级审核,层层审核把关。召开“两个专题组织生活会”,在严格执行“四个不召开”的基础上实行“三个不准”。全县共有120余名党员的党性分析材料被要求重写,20余个单位被责令补课完善后召开“两个专题生活会”。
    县级分管领导、县纪委、组织部、县委督导组坚持参加各单位党组织召开“两个专题生活会”,县级党员领导干部指导各单位“两个专题生活会”达44场次。各单位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与会人员推心置腹、坦诚相见,部分在职和离退休党员把平时不便说甚至是很尖锐的意见提出来,让问题及时得到了反映。
    抓先进性教育活动求真务实、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不仅保证了各个环节工作任务的高质量完成,更让人民群众看到了各级党组织下力气解决问题的决心。一位企业职工说:“历次搞教育都没有这一次扎实,看来这次是真的下决心要解决一些问题了!”

    让群众充满信心

    宁陕县委作出明确要求,凡是群众关心的问题无论大小,都要列入各级各部门党组织整改范围,限期进行整改,接受群众监督。
    4月中旬,县委县政府召开了专题会议,启动了“五个一工程”,河堤东街改造工程正式开工,三星农贸市场已经启用,城区供水管网建设工程正在加紧筹备。
    县财政局对退休干部职工的退休金在资金予以保证,每月5日前拨付到位,拿出专项资金解决了退休民办教师不能按时领到退休费问题;县人劳局派出县劳动监察大队的工作人员进西汉高速路工地上门服务,协助施工单位规范劳动关系,与县经贸局联合牵头成组建了“宁陕县物业公司”,开发社区公益性岗位30余个;县城建局组织人力对关口街40余块损坏的街道盖板进行了更换,对城区路灯进行了全面检修。
    4月15日和20日,副县长带领交通、电信、财政等部门的负责人召开办公会,现场解决四亩地镇柴家关村护田河堤资金缺口问题和丰富乡交通通讯问题。
    分析评议阶段该县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30多个。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边议边改、立言立行,让广大群众对宁陕的发展充满了信心。一位退休干部欣喜地说:“广大党员干部的实际行动,让我对宁陕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