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县精心开展全国扶贫日系列活动

    作者:张义胤 黄凯 时间:2020-10-19 16:30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在全国第7个扶贫日、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来临之际,石泉县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开展2020年全国扶贫日系列活动。 
      现场宣传形式多样。根据安康市统一安排,石泉县脱指办、扶贫局联合组织“九办八组”成员单位,于10月17日前,在樱花广场连续两天开展扶贫政策咨询集中宣讲。通过设立展板、发放资料、现场解答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教育、医保、住房、饮水、产业发展,金融信贷等惠民政策,接受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0多份,进一步提高了精准扶贫工作的知晓率和政策透明度,营造“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良好社会氛围 ,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凝聚了广泛共识和强大合力。 
      成果展示形式多样。在春潮广场举办脱贫攻坚摄影展、脱贫攻坚书画美术作品展;邀请安康市委宣传部讲师团深入石泉宣讲脱贫攻坚巨大成果城乡面貌巨大变化。强化媒体宣传,在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经济周刊、中国城市、中国建设及省市媒体刊发优质稿件1000余篇次,全面展示了石泉县脱贫攻坚的经验做法,重要举措、特色亮点,奋斗历程与辉煌成就,激励全县上下一鼓作气,巩固成果,乘势而上,决战完胜。
      消费扶贫成效显著。 网络广告与现场展销相结合,通过网络直播推销、现场体验促销,认定扶贫产品供应商,融入全国扶贫产品823网销平台等活动,大力推介石泉农林特产,产业成品,推动农副产品与市场精准对接,让产品变商品,收成变收入,帮助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组织全县及各级帮扶单位工会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购销扶贫农产品。稳定产业发展积极性。
      截至目前,全县共认定扶贫企业24个产品34个,帮助困难群众销售产品9280多万元,惠及6000余建档立卡贫困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