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举办麻风病防治工作专题培训班

作者:佚名 时间:2020-09-28 08:23 来源:安康疗养院 【字体:

  为科学评价和总结《安康市消除麻风病危害规划(2011-2020年)》实施效果和经验,提升全市麻风病诊疗管理服务,做好《全国消除麻风病危害规划(2011-2020年)》终期评估工作,由安康市卫健委主办、陕西省安康疗养院承办的“全市麻风病防治培训班”于9月24日至25日在安康国贸大酒店举行。会议由安康疗养院负责人孙传志主持,市卫健委副主任刘芳霞出席会议并讲话,陕西省麻风病防治与皮肤健康协会理事长冯清华、陕西省地方病防治研究所副书记王耀斐、副所长宋运龙受邀到会指导并授课,安康市2级以上26家综合医院及10个县疾控中心麻风病防治业务负责同志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冯清华理事长对安康市近年来的麻风病防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低流行趋势下如何做好麻风防治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是加强培训,提高早期病例发现能力;二是做好宣传,促进患者早就医,让病人治愈后能更好的回归社会;三是运用好科学的监测措施,发挥好各级医疗机构监测哨点作用。
  王耀斐副书记就《全国消除麻风病危害规划(2011-2020年)》终期评估和麻风病的监测工作进行系统培训。安康疗养院皮防科科长刘军通报了安康市《消除麻风病危害规划(2011—2020年)》进展情况,总结了10年来安康市麻防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问题和今后工作的重点任务和具体措施,并对麻风病症状监测工作进行辅导。安康疗养院皮防科张玲贤就麻风病防治管理系统进行系统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规范了安康市麻风病的防治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医务人员对麻风病的诊断、监测能力,为安康市消除麻风病危害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