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两名候选人入围全国最美河湖卫士

作者:佚名 时间:2020-08-04 16:23 来源:市水利局 【字体:

  8月1日起,由水利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三部门联合开展的“寻找最美河湖卫士”活动进入为期30天的投票阶段,公众可登录水利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官网、“中国水利”微信公众号投票。
  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以来,各地设立的120万名乡、村级河长湖长和巡河员、护河员,以及涌现出的各类“民间河长湖长”和河湖管理保护志愿者,成为守卫河湖的重要力量。三部门联合开展“寻找最美河湖卫士”活动,旨在加大对河湖管理保护先进人物事迹的宣传,推动河湖管理保护意识深入人心,增强全社会对河湖保护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营造关爱河湖、珍惜河湖、保护河湖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我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河长制湖长制,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十六字治水思路,积极践行“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坚持把河长制湖长制作为促发展、保稳定、惠民生的重要工作来抓,全力守护河湖健康,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持续位居全省前列。在全省率先建立市、县、镇、村四级责任体系,将河长制责任体系延伸到村一级,解决责任最后一公里问题,实现了“河长湖长+警长+X”责任体系全覆盖。全市共明确河长3209名、湖长532名、警长965名、督察长111名;全面建立护河员制度,以贫困户为主体开发公益岗位护河员3000名。着力推动河长制湖长制从“有名”向“有实”转变,抓规范、强监管,抓示范、补短板,确保河长制湖长制落实落深落细,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次“寻找最美河湖卫士”活动,我市申报的朱先萍、张元江两位同志均入围全国最美河湖卫士评选,目前正值网络投票阶段,投票时间截至8月30日24时,每个网络IP地址或微信号每天最多投10票,快来助力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