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工商联在全市2019年度专项脱贫攻坚考核中获得优秀格次

作者:朱琳 时间:2020-05-26 14:47 来源:市工商联 【字体:

  2019年,市工商联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要求,紧盯“六个精准”,紧抓“八个一批”,实现了“一增、两抓、三突出”,推动汉滨区早阳镇店子沟村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在全市2019年度专项脱贫攻坚考核中获得优秀格次。
 “一增”,即店子沟村互助资金协会成立后,共发展会员116 户 451人,其中贫困户会员于年末增至109户415人,占会员总数 94 %,放款率达80%。
  “两抓”,即紧抓新民风和“爱心超市”建设,激发内生动力。持续完善“一约四会”制度,组织开展2次“新民风建设”评选表彰活动,启动村级78盏路灯启动亮美化工程,争取发放了爱心物资5.75万元。
  “三突出”,一是突出基础设施建设,累计完成道路硬化3条5.3公里,产业路2条5.3公里,通组沙石路2条7.4公里;人饮工程5处,水窖23口;农网升级改造4公里,增容400千伏安变压器;完成易地搬迁56户,危房改造23户;投资23万元为村10公里主干道安装太阳能路灯67盏;为火石垭社区配备健身器材;全村有线电视、宽带覆盖率达90%。二是突出产业培育,累计发展魔芋200亩、蚕桑250亩、核桃803亩,养猪 200 头、养羊100 只,养牛38头、养鸡1000羽,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产业有29户116人。三是突出教育及公益帮扶,累计为全村初中以上在校学生落实生活费补贴和应届大学生学费奖励48.9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