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自然资源局:坚决打赢易地扶贫搬迁决胜战

作者:梁大川 时间:2020-03-30 08:24 来源:市自然资源局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强调,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在这场必须打赢的硬仗中,安康市自然资源系统认真贯彻中省市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不断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作风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
  突出重点,巩固提升实际入住质量。以开展易地扶贫搬迁春季排查为抓手,严格对标政策标准,对搬迁群众实际入住情况开展跟踪核实。摸清情况,一户一策,保证稳定居住,精准建立市、县、镇三级贯通的到户实际入住台账,确保4月底前易地扶贫搬迁对象全部实际入住。严格落实市委1号文件《关于做好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发展工作的指导意见》,通过不断完善政策措施,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强化产业就业支撑,保障搬迁群众权益,加强社区综合治理,有效巩固实际入住成果,增强搬迁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增强社会的认可度、满意度。
  攻克难点,压茬推进旧宅腾退复垦。以全面实现任务清零为目标,积极发动群众,落实奖补政策,夯实工作责任,加大攻坚力度,坚持腾空、收回、拆除、复垦一体压茬推进,做到应腾尽腾、应拆尽拆、应复尽复。市政府办下发了《关于切实加快易地扶贫搬迁旧宅基地腾退复垦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县区对已经开工复工的,上足人员,配足机械,科学组织施工;对正在招标的项目,简化程序,加快进度,迅速组织施工。全面履行无房户、可不拆除户的审批认定、信息公示等程序,做到公平公开公正。市自然资源局成立旧宅腾退复垦督导核查工作组,从3月下旬起由县级领导带队分5个组,开展为期两个月的驻县实地督导核查,采取一周一调度,半月一通报等方式,强力推进工作落实落细,确保5月底前全面完成“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旧宅腾退复垦任务。
  消除漏点,扎实做好风险防范化解。以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为保障,慎终如始,一鼓作气,坚持对易地扶贫搬迁问题整改和风险防范不放松、不大意,做到一手抓重点工作推进,一手抓问题整改清零,切实补齐短板提高质量,确保5月底前各类反馈和自查问题整改清零,为“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决胜收官奠定坚实工作基础。着力把防范化解风险工作做实做细,确保易地扶贫搬迁经得起时间和历史的检验,真正让广大贫困搬迁群众从中受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陈文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