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人社局勇担使命抓落实 为一线医务人员保驾护航

作者:马孝华 时间:2020-03-25 09:32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疫情发生以来,安康市人社局按照省工作专班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部署,立足部门职能,全力做好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为一线医务人员安心“抗疫”保驾护航。

  高度重视快部署、扎实做好“牵头人”
  为迅速做好保障工作,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保障工作的通知》,成立了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汪小卫任组长,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市妇联、团市委、市人社局、市卫健委等部门为成员单位的保障工作专班,对做好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保障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市人社局抽调精兵强将充实专班力量,扎实履行“牵头人”职责。2月11日,专班组长汪小卫组织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召开了工作推进会,就落实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保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定各成员单位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夯实具体工作任务,要求各部门立即制定各自保障工作方案,按职责分工开展保障工作。工作专班对各县区、各成员单位工作推进情况建立日报制度,每日向省专班和市防控指挥部报送工作动态,推动各项保障措施落实。

  创新建立新机制,积极落实“五保障”
  为确保各项保障服务落地、落实、落细,市人社局牵头建立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一对一”保障服务工作机制,对我市驰援武汉的10名医务人员及其家属由专班成员单位确定专人开展保障服务;以所在医院为主体落实了577人为市内910名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开展结对保障服务。各帮扶责任单位和包抓责任人从生活保障、心理保障、人文保障、安全保障和其他保障等五个方面进行全方位保障服务。截至目前,累计为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提供生活必需品932套、提供米面油及蛋奶果蔬等生活物资保障4868公斤、开展心理疏导咨询593人次。

  开辟招聘新通道,火速增援“前线兵”
  将军难打无兵之战。针对部分医疗机构医务人员短缺、工作强度大、人员轮换难的实际,市人社部门立即启动医务人员招聘绿色通道,实行特事特办,通过“火线练兵”的方式为安康市疾控中心、汉滨区疾控中心、汉滨区第三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公开招聘疫情防控紧缺专业技术人员,有效改善一线医务人员短缺现状;以考察方式对第一批、第二批驰援武汉的6名医务人员进行定向招聘并正式聘用,解决其后顾之忧。

  待遇落实紧跟进,注入前线“新动力”
  你在前线战“疫”,我从后方支援。按照《关于进一步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十三条措施》精神,市人社局及时从职称晋升、增核绩效工资、表彰激励等方面对一线医务人员落实倾斜政策,已完成为驰援武汉一线医务人员执行高聘一个专业技术职务等次工资待遇。截至2月28日,累计发放慰问金25.39万元、累计发放临时性工作补助34.02万元。

  关爱亲属不能少,赴家慰问“暖人心”
  2月15日至16日,市人社局局长汪小卫、副局长刘宪鹏一行,带着组织的温暖与关怀,前往石泉县、紫阳县看望慰问我市弛缓武汉医务人员赵亭玲、夏俭维家属,并送上了慰问金和消毒防护用品等物资。2月22日,汪小卫局长通过远程视频连线方式慰问奋战在武汉前线的我市医务人员张朝升,隔空为他加油鼓劲,并到其家中看望了他的妻女和父母,向他们送去了鲜花及慰问品。疫情期间,汪小卫一行还深入市中医医院、石泉县医院、紫阳县人民医院看望慰问了一线医务人员,向他们在抗疫工作中敢于担当、勇挑重任、持续作战的奉献精神表示感谢,对落实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五保障”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要求人社等相关部门全力做好保障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陈文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