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县三项举措提升督查工作水平

    作者:李建军 时间:2020-02-27 08:09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为确保政令畅通、执行高效、落实有力,石泉县三项举措力促政府督查工作上水平、提实效,推动各项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落地见效。
      建立“大督查”格局。县委、县政府联合成立石泉县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监督检查领导小组,下设三个专项监督检查组,组长均由县直部门“退居”下来的“一把手”担任,并从县委督查室、政府督查室抽调人员集中办公,统筹负责全县重大决策部署、重大项目和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督查督办,提高督查效力。
      建立三级督查体系。实施“督查长+督查室+政府办分口”三级督查制。督查长负责对政府主要领导安排的重点任务开展专项督查;督查室负责统筹、协调和指导政府系统督查工作,承担政府工作报告、常务会议纪要等日常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督查;政府办各口副主任负责各副县长分管领域日常工作督查,对于涉及面广、事关全局、综合性强、难度较大的事项按程序报批后交由督查室提级督查,确保督查实效。
      建立“量晒究”机制。实行督查任务量化、结果晾晒、责任追究,督查任务一月一重点一量化,由政府督查室建立督查台账,明确督查内容、承办单位、完成时限等,压实承办单位主体责任;督查结果一月一通报一晾晒,除涉及保密的之外,一律在政府公示栏、县电视台、政府网站、“石泉发布”官方公众号等媒体公开公示,晾晒完成情况;强化督查结果运用,实行一月一责任追究,对督查事项完成情况区分不同情况分别予以通报提醒、通报批评、不良记录和移交问责,并直接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中扣减相应分值,倒逼工作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