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新增4个市级现代农业园区

    作者:朱小玉 时间:2019-12-26 09:13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近日,从市园区办获悉,汉阴县强龙畜牧、韵钓渔业、月河核桃、天宝茶叶4个现代农业园区通过综合评审,被市政府认定为第八批市级现代农业园区,汉阴县永丰现代农业园区被认定为全市首批生态休闲农业示范园区。截至目前,该县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数量达75个,其中省级园区5个、市级园区35个、县级园区35个。
      近年来,汉阴县紧紧围绕“1533”发展战略布局,坚持循环发展理念,立足该县生态、富硒资源,以市场为导向,突出园区提质增效及产业扶贫两大主题,通过聚集产业优势,整合资源,努力提升现代农业园区科技水平、管理水平、设施水平及经营理念,多层次、多渠道延伸产业链条,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稳步推进。2019年培育认定阳晨金硕、永丰渔业等市级航母型现代农业园区5个,高粱生猪、嘉木茶叶等县级航母型现代农业园区5个,金硕等现代生态(富硒)循环农业示范园区2个,建成产值2000万元以上的农业园区13个,新增茶叶、猕猴桃、蚕桑、拐枣等产业基地1.2万亩,全县农业园区建设面积累计达到14.2万亩。全年新培育专业合作社174家,新注册登记家庭农场74家,全县累计培育专业合作社及家庭农场552家、802户。园区业主呈现多元化,各主体在发展中不断壮大,推动了现代农业园区的快速发展。
      一大批优质富硒农产品从现代农业园区脱颖而出。该县共有12类产品获得富硒食品认证,19个农产品获得有机认证。2019年汉阴县新鑫米业、凤堰茶业、益康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的6大类12种农副产品入选第一批国家级贫困县重点扶贫产品供应商名录,切实发挥了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对促进经济增长、产业升级、脱贫攻坚的示范引领作用,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已成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