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强力推进通村水泥路建设

    作者:刘效廉 时间:2019-06-10 10:58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紫阳县围绕整县脱贫摘帽目标,针对贫困村道路建设任务重,采取强有力措施,全力推进脱贫攻坚交通保障通村水泥路建设进度,各条通村水泥路建设现场一派热火朝天、战天斗地繁忙施工景象,交通主管部门技术人员巡回督战,确保群众早日走上脱贫致富康庄大道。
      该县明确通村水泥路建设任务,参与筑路的镇村干部、企业负责人认真履职尽责,上足人力机械,抢抓晴好天气,把握时间节点,确保通村组水泥路、“油返砂”整治工程按期完工。严格按照设计图纸和建设标准进行施工,各职能部门紧密衔接,所涉及的村优化施工外围环境,提供保障和支持。积极做好原材料供应,按照规定用料、配比,全程进行质量、安全监督、检测,确保建设标准、进度、质量、安全。监理对项目工程进行跟踪监督,村两委选派2名以上党员、村干部、德高望重的同志担任义务监督员,接受社会监督。同时,严格按照质量管理规定进行验收,确保村级路竣工验收合格,对验收不合格项目,责成施工企业彻底整改,定期检查通报进度,确保按期完成建设任务。
      近年来,该县把改善交通条件作为发展经济、改善群众生活质量、提高群众幸福指数的重点工程来抓,上下同心、持续用力,农村交通状况大为改善。在实施通村水泥路建设过程中,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和美丽乡村规划,打通了一条条短头路,实现了道路互联互通大循环。现如今,一条条脱贫致富路、生态产业路、旅游观光路纵横交织,通达到各个村组院落,修到了群众心坎上,彻底打破了制约贫困群众生产生活发展瓶颈,助力贫困群众稳定脱贫致富,为乡村振兴奠定更加坚实的交通保障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