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区残联开展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作者:胡瑞芳 李东 时间:2019-05-21 08:48 来源:市残联 【字体:

  5月19日是全国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在“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5月17日,市、区残联联合开展“自强脱贫助残共享”系列扶残助残活动,着力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
  5月17日上午,在安康宾馆举办了“自强脱贫助残共享”残疾人脱贫和助残脱贫先进事迹报告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激发贫困残疾人勇于脱贫的内生动力,加快推动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步伐。市区残疾人专门协会、残疾人代表、市区残疾人工作者以及社会组织志愿者8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周克刚、周云庆、王庭德三位残疾人自强模范代表分别作了《我的三个梦想》、《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知识改变命运,读书伴我成长》励志报告,他们声情并茂的讲述,深深震撼与会人员的心灵,他们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创造了让人惊叹、敬佩的业绩,为社会作出贡献,实现了人生理想和人生价值,带动不少残疾人实现了脱贫,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市残联党组书记王怀中在主持活动时指出:要引导残疾人学习自强典型“不等不靠脱贫奔小康”的奋斗精神,激发残疾人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倡导全社会重视关心残疾人事业,激励残疾人自立、自强、自信、自尊,营造全社会关注残疾人、关心残疾人事业的良好氛围,共享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共同全面够格迈入小康社会。
  5月17日下午,市残联党组书记王怀中、汉滨区副区长王城、区残联理事长冯文明、市区残联志愿者来到了关庙镇重度残疾人朱艳丽、李忠州、唐明金家,开展慰问、政策法规宣传和志愿服务等活动。每到一户残疾人家中,市区领导都要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和存在的困难,并送去慰问金,鼓励他们自强不息,早日脱贫。市区残联志愿者现场为残疾人宣传惠残政策,帮助他们整理家务、打扫卫生,和他们一起包饺子,大家一起擀面皮、包饺子、煮饺子,有说有笑、其乐融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