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 正文内容

    陈明在汉滨区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强两业 夯两基 提双扶 不断提高脱贫攻坚质效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9-170394 发布日期 2019-03-27 17:33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陈明在汉滨区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强两业 夯两基 提双扶 不断提高脱贫攻坚质效
    【字体: 分享:

      3月26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明深入汉滨区吉河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在福滩村福滩瀛辉现代农业园区,陈明查看了产业发展状况,详细了解园区带贫作用。他强调,要遵循产业发展规律,综合考虑产业基础、带贫成效、市场需求、环境承载等多方面因素,合理布局脱贫产业,持续释放产业精准扶贫的效能。在汪河村党群活动中心,陈明通过查看资料、现场提问、听取汇报,深入了解扶贫产业发展和驻村工作队帮扶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明指出,汉滨区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脱贫难度大,能否如期顺利脱贫摘帽,事关全市脱贫步伐和发展大局。他强调,要做强两业。有产业、能就业是脱贫攻坚的基础,围绕群众稳定增收,积极做好产业发展和就业引导,把贫困户有效嵌入产业链条,通过就业让群众获得更多稳定收益。要夯实两基。基础设施建设和基本公共服务是脱贫攻坚的硬件要求,必须瞄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加强前期谋划、合理安排工期,压茬推进“两房”建设、水电路讯配套,不断夯实发展基础。要提升双扶。坚持扶贫同扶智扶志相结合,深入推进“诚孝俭勤和”新民风建设,彻底消除贫困群众“等靠要”思想,加快素质提升和能力提升,使贫困群众真正能通过自身发展得实惠、促脱贫。
      市扶贫局、汉滨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