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让“民生实事”更贴近民意

    作者:姜娟 时间:2018-12-13 08:47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2019年宁陕民生实事如何谋划,您的意见很重要!请您提出您最希望县政府2019年办好的民生实事项目,您关心的,就是我们一直努力的方向……”。
      近期,笔者通过宁陕县政府网站浏览到一封县长致全县人民的公开信,主要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全域旅游、产业发展、交通建设、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城镇建设、环境保护、文教卫生、社会管理、便民服务等民生领域,征集民意、汇聚民智,让群众参与到公共事务的决策与监督中,并通过研究论证、网络票选等程序最终确定关注度最高的十方面民生实事,在2019年全力抓好落实。
      据悉,宁陕县近年来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不断加大民生工程推进力度,每年通过电视、网站公开向广大群众征集意见建议,集中财力,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努力实现“三个确保”。在全面落实各项惠民政策的同时,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更加幸福。2018年,该县不断改善教育条件,投资6600万元推进县城第二小学主体建设,启动了宁陕中学改建,完成江口中学、新庄小学、华严小学、筒车湾和广货街幼儿园改扩建,解决入学难、大班额问题;提升医疗服务,县中医院开工,建设江口、龙王、四亩地区域医疗服务中心,创建市级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县;实施安居保障,投资2.36亿元,启动三星片区棚户区改造,完成扶贫搬迁693户2109人、同步搬迁174户520人;实施交通保畅,投资4.36亿元,建设县乡路123公里、农村路166公里,改建新桥至党校路口人行系统,建成2处公共停车场、增加停车位200个;做好敬老关爱,投资6225万元,建成县城、江口、太山庙“两院合一”交钥匙工程、新增床位600个,新建8个农村互助幸福院;推进环境整治,投资9200万元,实施29个计划脱贫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完成广货街、筒车湾、江口、龙王等污水处理工程建设;实施文化惠民,投资1200万元,建成20个村(社区)综合文化中心,完成电视宽带网络和全省应急广播示范县建设;提升政务便民,再推出一批行政审批“只跑一次”事项和便民服务“零跑路”事项,开通“12345”便民服务热线,实行“全程代办”服务;扩大创业就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000万元,免费技能培训1000人次,全年新增城镇就业600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6万人次;推进平安建设,投资3000万元,实施“雪亮工程”建设,加快看守所、拘留所迁建,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增强群众公共安全感。
      同时,为有效兑现惠民承诺,该县明确目标任务,落实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强化督导检查,实行“一月一督查、一月一汇报”,定期通报进度,及时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确保十件民生实事落地生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