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三个强化四项举措 深入推进创建工作

    作者:张芸萌 时间:2018-12-07 09:06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
      今年,为扎实推进新一轮城市创建工作,彰显创建工作新作为,县城市创建办深入贯彻县委、县政府《关于推进新一轮城市创建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在全县掀起新一轮城市创建工作热潮,创建工作推行掷地有声,成效明显,城市环境焕然一新。

      三个强化巩固创建成果

      强化督查,提升国家卫生城市水平。按照“对照标准补短板,完善设施强管理”要求,抓好城乡结合部、背街小巷卫生管理等重点工作。一是坚持执行爱国卫生日巡查、周检查、月评比制度;二是扎实开展病媒生物防制、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三是结合“美丽乡村”竞赛活动,扎实推进城乡整洁行动,不断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县城水平。
      强化管理,提升公共基础设施服务。积极开展城市网格化监管平台项目建设工作,打造精细化城管,最大限度的整合现有执法资源,实施分块管理、网格到人、责任到人的方式,形成覆盖全县城市执法网格化管理模式,切实提高城市管理科学化、制度化、精细化水平,营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
      强化理念,提升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县城水平。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打造宁静、和谐、美丽和自然的生活家园,是新一轮城市创建的题中之议。该办紧紧围绕“生态立县、文化兴县、旅游富民”的发展战略,持续加强道路绿化、单位绿化、小区绿化、公共绿地建设,着力做好以环山公园、滨河公园、体育场为重点的公园广场管理工作,持续巩固提升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县城水平。

      四项举措优化城市环境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自城市创建办成立以来,该办按照市、县城市创建工作的新要求,迅速明确创建工作目标,分解落实“五城联创,三级同创”工作任务,统筹协调五个创建小组,前后三次对各牵头单位进行督促检查,力促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加强协作,通力配合。新一轮城市创建是综合性的系统工程,该办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的思想,左右协调、上下联动,形成各部门密切配合的强大工作合力,不断改进和创新督查方式,对城市创建的关键问题、难点问题统筹推进,确保任务落到实处,力争画好“五城联创”的同心圆。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该办认真贯彻落实《宁陕县新一轮城市创建宣传教育实施方案》,力求在宣传内容、手段、形式上不断创新,利用宣传画栏、文化墙、LED电子屏、出租车外部广告、新闻媒体等方式,开展系列城市创建宣教活动。同时,还成立新一轮城市创建工作信息交流群,及时收集全县各单位最新城市创建工作动态,分享好经验、好做法,使创建工作成为自觉行动。该办还以新民风建设为契机,大力弘扬身边典型模范,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建立健全群众参与、群众监督、及时反馈的工作机制,不断扩大和增强城市创建的社群基础,全面提升县域文明水平。
      加强保障,夯实力量。一是根据新一轮创建工作任务需要,该办进一步调整充实人员力量,抽调三名同志全面负责创建工作任务,与县住建局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协同办公,强化城市创建和城市管理力量;二是出台了抽调人员管理办法,制定了城市创建成效考核办法和责任追究办法,为推进新一轮城市创建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制度保障;三是建立了县委县政府统一领导、创建办牵头抓、责任部门倾力配合、职能部门各司其职的管理体制,不断推动创建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四是继续秉承“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工作理念,抓统筹全面推进各项创建,抓督查力促创建任务落实,抓保障确保各项创建目标如期实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