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齐画文明同心圆 共筑平安幸福路

安康交警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异彩纷呈

作者:佚名 时间:2018-12-04 08:41 来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字体:

  时值第七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安康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紧紧围绕“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活动主题,超前谋划、充分预热、高效组织、强力推进,通过开展一系列接地气、有温度、合民心、顺民意的主题宣传活动,让小细节关系大安全、安全文明出行理念深入人心、形成共识、身体力行。
  预热动作超前做。全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始终将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作为年度宣传工作中的一件大事、要事来抓,严格按照中省主题活动安排,科学制定活动方案,快速启动预热造势。积极争取《华商报》《西部法制报》《三秦都市报》《安康日报》、安康电视台、安康959交通广播等新闻媒体支持,策划专题专栏。用好专用统一宣传资料,共享带有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标识(LOGO)的公益宣传片、宣传海报等,依托城市户外显示屏、楼宇多媒体LED、高速公路可变情报板以及出租车显示屏、公交车移动电视、电梯箱体视频广告设备等载体,滚动刊播122主题提示内容。充分发挥微博、微信、微视和今日头条客户端等“三微一端”新媒体平台受众广、传播快的优势,制作出了《安康交警提示》《岚皋交警魏勇先进事迹》等一批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强的交通安全视频、文章、图片等作品,开展“指尖上的文明交通”传播,并保持话题热度,提升主题活动知晓率、关注度。
  规定动作规范做。认真落实八部委关于开展“八大活动”的部署要求,强化问题导向和实战引领,要求各大队将“八大活动”开展与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结合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百日安全行动”等中心工作,各大队集中警力在中心城区开展重点组织拒绝分心驾驶、交替通行等交通规则大普及,在集镇、村(社区)重点组织面包车、电动车交通安全法律知识大宣讲,在客运企业深入开展“安全带生命带”大检查,在新闻媒体、社交平台开展“小细节关乎大安全”等交通安全知识大传播,在幼儿园、中小学校集中开展“认知盲区”等交通安全自护知识大教育,在高速公路和城市快速路开展违法占用应急车道、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大整治,在社区、农村集中组织开展老年人安全出行细节知识大提示,在大中院校和物流新兴行业开展“细微处见文明”交通安全大倡议等系列活动,积极营造浓厚活动氛围,全方位延伸宣传触角。
  自选动作创新做。旬阳大队联合县交安委在城区广场举行专题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宣读文明倡议书,表彰优秀交通安全协管员、劝导员、宣传员、驾驶员,并联合亚行贷款陕西山区道路安全示范项目进学校开展交通安全亲子训练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王鹏支队长亲自参加活动并讲话;安康支队联合高交、汉滨大队分别在安康西高速公路收费站广场和汉滨初级中学举行大型主题宣传活动,集中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邀请省市各大媒体记者、网络大v随警作战,将现场活动通过各类媒体跟踪报道;高交大队还邀请高新区城堡幼儿园的小朋友走进指挥中心,参加高速公路交通安全体验课;紫阳大队联合县公安局、网信办、文明办、教育局、司法局、交通局(运管所)、安监局等部门在城区广场举行集中启动仪式,开展《道路交通伴我行》有奖征文活动颁奖、交通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礼让斑马线纠违等活动。石泉大队联合县交安委成员单位开展送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活动,组织开展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大曝光、大整治、“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授旗、文明交通志愿者矫正交通违法及宣传、“石泉好司机”、优秀劝导员评选表彰、交通安全展版巡展等活动;白河大队联合运管、驾校、保险公司、客运公司等部门在狮子山广场开展主题宣传活动,交警大队长亲自发起交通安全倡议,组织客运企业负责人、驾驶员代表进行公开承诺,发放道路交通宣传品,举行集中签名仪式;汉阴、平利、宁陕、岚皋、镇坪、高新、恒口等大队在城区广场以摆放宣传展板、悬挂主题横幅、发放宣传单、播放公益短片、现场有奖问答、赠送印有主题标志的生活用品、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学校、社区、公众场所、客运企业开展流动宣传、在县乡主干道设立交通安全咨询服务点、在街道LED显示屏循环播放宣传提示等多种形式大力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旬阳、紫阳、石泉、汉滨、岚皋、白河、镇坪等大队利用“一直播”平台对整个活动开展现场直播,让宣传教育直抵受众,全面提升群众的参与感、体验感。
  付出与收获同在,鞭策与鼓励同行,在省总队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当日,安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2个单位、1个学校、1个村、1个社区、1名交警、1名驾驶员、1名交通志愿者分别获得全省文明交通评选优秀组织奖、文明交通示范单位、示范学校、示范村(社区)、陕西好交警、好司机、优秀文明志愿者等表彰奖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