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质监局组织党员干部赴延安学习培训

作者:李春晖 时间:2018-10-09 08:04 来源:市质监局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28日至29日,市质监局组织30名党员干部赴延安市及梁家河实地培训,旨在学习体会延安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引导党员干部锻炼和加强党性修养,努力实现新担当、新作为。
  28日,全体学员先后参观了宝塔山、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再一次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全国革命胜利的光辉历程,深刻体会了老一辈革命家和老一代共产党人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在宝塔山,学员们面对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在王家坪、杨家岭认真聆听了《毛泽东与毛岸英感天动地父子情》、《延安时期水乳交融的党群干群关系》专题讲座。在张思德纪念碑前,重新学习了毛泽东同志的重要篇章《为人民服务》和张思德同志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深切感受张思德的高尚境界、崇高品格和精神魅力。
  29日,全体学员来到当年习近平总书记插队劳动的梁家河村,实地参观了村史馆、淤地坝、沼气池、铁业社、缝纫社、知青井、知青旧居等地。认真聆听了《习近平的知青生活与他的群众观》专题讲座。实地感受了青年习近平与乡亲们在艰苦的劳动生活中建立的深厚感情,带领村民打坝淤地、发展沼气,建立缝纫社、铁业社等改善村民生产生活的事迹。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矢志不渝的信念、真挚为民的情怀、务实担当的品格和带头实干的作风。
  通过两天的实地参观学习,每位学员的思想都得到了净化,心灵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锻炼,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践行延安精神和梁家河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切实履职尽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