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县34名残疾人接受创业技能培训

    作者:李兵 时间:2018-09-30 07:59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这次培训很有意义,不光能学到很多知识和技能,还能认识新朋友。老师讲的也都是创业的知识,能提高自身创业技能,对我开以后网店有很大的帮助。”9月25日,正在参加宁陕县2018年残疾人网络创业培训班的学员王小琦说道。当日,来自全县的34名残疾人参加了本期培训。
      在培训班,记者看到,培训老师深入细致的给学员们讲课,并手把手指导学员开展收入测算等。老师讲地详细,学员们听得认真,并不时做好笔记。
      据介绍,本期培训班20日开班,至29日结束,为期9天。培训对象为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代残疾人证有创业培训意愿、准备创业的残疾人或重度残疾人直系亲友,申报了2018年残疾人自主创业补助和拟申报2019年残疾人资助创业补助的残疾人。培训学员的培训费、食宿费用由残联负责按标准与培训学校统一结算,个人不承担相关费用,往返交通费用由培训学员凭车票到学校统一包销。
      培训内容结合网络创业培训实际,包括电商基本情况、开店基本流程、店铺注册、营销推广、店铺操作、市场、人群定位,店铺装修操作要点等方面知识,由浅入深。同时,课程中还增加了创业扶持政策讲解、人际关系处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新民风、感恩教育等新内容。
      县残联理事长王再华表示,开班培训班的目的,就是为了提高全县残疾人创业能力,拓宽残疾人创业就业渠道,促进更多的残疾人通过就业实现增收。
      据了解,近年来,宁陕县残联以帮助残疾人就业为出发点,积极采取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积极推进了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依托新世纪职业培训学校建立了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基地,对全县有培训意愿的残疾人及残疾人亲友进行了培训。同时,根据残疾人适用技术培训需求,对农村残疾人重点开展以袋料食用菌、魔芋、猪苓、天麻、核桃、板栗等为主的种植业和以鸡、鸭、猪、牛、羊、中蜂为主的养殖业的实用技术培训。组织6名盲人参加市残联举办的盲人按摩培训,2名盲人开起了按摩店。组织4名残疾人到陕西省城市经济学校进行了计算机、电子商务等培训。投入资金30万余元,对500余人次残疾人及残疾人亲友进行职业技能培训。首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聘1名残疾人大学生在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工作,向92名自主创业残疾人发放补助资金32.5万元,有力地推动了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此外,该县还建立和完善了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缴机制,财政、审计、残联、税务部门各司其责,做好基金的管理工作,几年来共征收残疾人就业保障金82万余元,为全县残疾人创业、就业及残疾人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