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全面开展食用植物油塑化剂专项检查

作者:许玉桂 时间:2018-06-12 08:46 来源:市食药监局 【字体:

  为切实保障我市食用植物油质量安全,消除食用植物油塑化剂污染风险隐患,自4月1日开始,市食药监局组织开展为期2个月的食用植物油塑化剂专项检查工作。此次专项检查的主要对象是全市食用植物油生产企业。一是检查生产线、灌装线、容器、包装材料等直接接触植物原油、成品油的材料是否为塑料材料,是否含有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是否为惰性材料。二是对于芝麻油生产企业还要检査原料筛选除杂是否彻底,是否使用塑料滤布进行过滤,是否违规使用香精香料。三是对生产线、灌装线、容器、包装材料等直接接触植物原油、成品油的材料为塑料材质,且不能提供所使用塑料材质不含塑化剂检验报告的,要求对成品组织检验。检查中发现成品中塑化剂残留量不符合《关于通报食品及食品添加剂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最大残留量的函》残留量规定的,严禁出厂销售,并督促企业及时查找问题原因,进行整改。
  这次专项检查,我市共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次,检查食用植物油获证生产企业9户,抽检5个批次,抽检结果符合国家标准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