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我省首个非遗文旅小镇建设在岚皋启动

    作者:陈洪海 陈延安 杨富琨 时间:2018-05-04 10:31 来源:岚皋县 字号: 打印

      4月28日,岚皋县“非遗文旅小镇”(杨家院子)建设启动仪式暨非遗项目展览展示交流活动在岚皋广场举行,这是陕西省首家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题的特色小镇。
      陕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光旭、省商务厅厅长赵润民、省文化厅副厅长顾劲松,安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市商务局、岚皋县相关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程光旭与岚皋县委书记周康成签署了《陕西师范大学岚皋县人民政府非遗文旅小镇(杨家院子)项目策划合作框架协议》,赵润民、顾劲松为非遗文旅小镇(杨家院子)揭牌。
      据悉,“非遗文旅小镇”(杨家院子)建设项目,主要由四季河谷巴文化休闲走廊、杨家院子巴山特色美食文化、岚皋县文学艺术创作与现代传播、非遗资源数字化传承等四个协同项目组成,实施期限为2018年5月至2021年12月。
      程光旭表示,陕西师范大学将充分利用学科优势,充分依托承担的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中国非遗传承人群“研培计划”资源优势,努力把杨家院子打造成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题,文化与旅游、科技、人文、生态等深度融合,生态、生产、生活同步发展,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的特色小镇,提高杨家院子及其周边吸纳就业、吸引游客的能力,使其成为岚皋文化旅游产业的新引擎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增长极。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岚皋县和陕西师范大学联合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同时进行了多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展示交流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