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四个“强化”全力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作者:兰添 时间:2018-03-13 08:35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根据市、县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方案精神,汉阴县住建局近日召开了2018年农村危房改造春季攻势督导部署会,并下发关于《认真做好近期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通知,积极主动作为,采取四个“强化”,扎实开展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为保证全县2485户危房改造计划按期完成打牢基础。
      强化业务学习,严把政策标准。为顺利推进此项工作,住建局从全县建筑企业及监理公司抽调30名业务素质高的专业技术人员,组建危房鉴定工作队10支。通过危房改造业务培训,压实工作责任,要求工作队对标对册深入各镇各村,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分散供养特困户四类农户家庭逐户认定,并要求工作人员严把政策标准,为下一步完成“四类重点对象”C、D级危房改造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强化分类施策,逐户制定建设方案。工作队首先对各村的四类对象危房进行逐一认定,然后以各村主导、县镇指导、施工队具体施工、尊重危房户意愿的方法,确定改造方式、标准及改造面积,并制定出详实的改造建设方案,确保改造建设符合规范,同时进一步提高农户的改造积极性和满意度。
      强化宣传引导,阳光操作。根据要求,工作队每到一户都需认真宣传危房改造的政策,并按照认定标准认真核查,核查情况由检查人员现场签字确认。将符合危改的全部纳入,不符合危改的一律剔除。实行谁签字谁负责制度,认定时做到贫困户必须在场,认定过程全程公开,接受群众监督。
      强化质量监管,建立巡查制度。工作队要及时督导各镇村建立农村危房改造质量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制度。检查人员要现场指导在建危改施工现场质量安全及技术要求,发现问题及时指导规范,杜绝不合格建材的使用以及“豆腐渣工程”的产生,真正建“放心房”、“满意房”,决不因任务重、时间紧而放松对工程质量的监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