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县加强地表水环境质量监管工作

    作者:王子雪 时间:2018-02-08 09:25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为确保南江河水质持续达标,镇坪县召开专题会议,对地表水环境质量监管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全面推进地表水环境质量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是深入开展“百日专项”整治。排查22户临河彩砂制沙企业,对不达标的采取断电、封路等关停措施,一律停产整改,经联合验收审批后方可恢复生产。对高速路部分标段未按环保“三同时”施工的问题,落实高速公路管理处对照问题清单,逐一督办限期整改到位,同时县政府成立督查组,对在规定时限内未整改到位的,一律先停工,待整改到位后方可开工。二是深化“河长制”管理。一条河道、一名河长、一位警长、一支护河队、一块公示牌、一个治理方案、一套保洁措施、一本巡查记录,落实“河长办”机构、人员和经费,设立河道环境违法行为举报电话,实施重点河流河道远程监管“天眼工程”,推动全民综合治水行动,实现境内河流全流域监管,确保地表水环境质量持续稳定达标。三是严格问责问效。从县水利、环保、公安、国土、等单位抽调8名执法人员成立水环境质量监管联合执法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河道违法建筑,依法予以拆除。对偷排偷放、超标排放等恶意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本次排查出的地表水环境质量监管问题,一事一个任务清单、一个责任清单、一个时间进度计划表并列入专项督查事项,落实专人跟踪督办落实。对问题突出、水污染防治工作责任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通报批评、公开约谈、挂牌督办、公开曝光、问责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