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岚皋铁腕治霾打好蓝天保卫战

    作者:杨琳 时间:2018-01-22 08:34 来源:岚皋县 字号: 打印

      岚皋县把铁腕治霾作为环保工作头号工程,结合大气冬防期“提质增优”百日执法专项整治,全力开展铁腕治霾管控扬尘督查整改行动,确保全县空气环境质量领跑全市。
      该县突出建筑扬尘污染整治,以城关镇范围内的建筑工地、市政工程、拆迁工程、棚改工程和安岚高速路建设等为重点,严格落实《陕西省建筑施工扬尘治理措施16条》,联合开展“洒水、覆盖、硬化、冲洗、绿化、围挡”6个100%措施落实情况的专项执法检查,强力推动各施工企业落实扬尘防控主体责任。突出渣土车辆扬尘污染整治,以城区渣土车辆超限超载、带泥上路、“跑冒滴漏”、不覆盖遮挡、不按规定线路运输、不在规定地点倾倒渣土等为重点,利用路面自动监控设施,抓拍取证违法违章行为,加大路面巡查检查和执法查处力度。突出城市道路扬尘污染整治,将罗景坪大桥至县城二桥路面纳入城市保洁范围,加大主要街面洒水保洁频次,加强背街小巷保洁工人教育管理,鼓励湿法清扫,降低扬尘污染。突出涉气污染行为教育整治,加大对农村烧秸秆、烧荒坡、烧火粪、野外烧柴和露天烧煤取暖等宣传教育引导,加大对黄标车、黑烟车的全面清查,严禁露天烧烤和店外占道经营。
      在此基础上,该县成立铁腕治霾、管控扬尘综合督查组,按照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每周不定期开展2次专项督查巡查,对存在严重违法行为的企业,视情况在全县建筑市场监管与诚信信息平台曝光,记入企业不良信用记录。对督查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或为政不为、失职渎职的,一次约谈单位负责人,两次启动问责,确保各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