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三变”改革让农民腰包鼓起来

    作者:佚名 时间:2017-12-19 09:29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今年初,紫阳县蒿坪镇王家河村村民张永祥,把自家7.4亩土地入股到村里的丰硕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他由此成了合作社的股东,合作社又聘请他在种植区负责日常管理。“我现在一年能从合作社分红3000元,加上管护工资,一年能挣9000元。”说到村里推行的“三变”改革,张永祥乐得合不拢嘴。
      王家河村是紫阳县农村“三变”改革省级试点村。该村党支部2016年牵头成立了两家合作社,农户土地可以作为入股资产,农户贴息贷款可以作为股金加入合作社,农户成为合作社股东后,不仅享受合作社年底分红,还能在合作社打工增收。短短一年多时间,村里的合作社就吸纳村民80余户,盘活土地资源350余亩,种植的金丝皇菊、茶叶和苗木花卉等长势喜人,每亩土地增收超过2000元。
      焕古镇松河村也是紫阳县“三变”改革的试点村。今年,村党支部牵头组建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108亩建成莲藕基地,带动35户贫困户入园打工,实现了“定产”变“活产”。高滩镇百坝村采取“党支部+企业+贫困户”模式,依托油用牡丹种植专业合作社,发展油用牡丹1000余亩。今年,该合作社已累计支出分红和工资25万余元,农民户均增收超过5000元。
      截至目前,紫阳县17个“三变”改革试点村主导产业稳步发展,特色产业持续跟进,药材、茶叶、魔芋、食用菌为主的优势产业成为群众增收的新引擎。通过土地入股、资金入股等多种股份合作经营模式,全县走出了一条贫困户有收益、村集体有收入、经营主体有效益的“三变”改革新路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