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科协调研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建设

    作者:赵德锋 时间:2017-11-28 14:18 来源:市科协 字号: 打印

      近日,市科协主席赵昆、副主席杨高一行到安康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安康水产试验示范站走访调研。
      在市农科所调研参观农作物示范区和种苗基地后,赵昆指出,市农科所在育苗、种植、培育到植物成熟、收获,都有一整套的科研数据和实物,能为青少年提供多种项目的体验,并能向青少年传播农业科普知识和展示我市长期以来农业科技发展成果,为提升广大青少年的综合质素服务,符合建立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的条件,建议在建科普教育基地的基础上,建立一个以安康主导产业为主的大型农业科技发展展览馆,让更多的人了解安康农业在各个阶段的发展历程,也作为安康农业科技的宣传窗口。
      在参观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安康水产试验示范站过程中,赵昆指出,在这里建立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能让孩子们了解到水环境生态相关知识、鱼类繁育过程、秦巴山区主要土著鱼类生活习性、水产养殖生产主要模式、水产科学研究工作内容和细节,也能更多地了解到渔文化和水产养殖、水环境与人类生活的关系。
      赵昆强调,参观的这两个地方基础条件和科研水平好,基本符合青少年科普示范基地建设条件。希望两个单位尽快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争取尽快挂牌对青少年开展科普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