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召开《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方案实施协调机制联席会议

    作者:田丕 时间:2022-12-06 17:58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12月6日,我市召开贯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方案实施协调机制联席会议。副市长周康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我市在全国科普日平台发布重点活动397个,占全省总量的38%,居全省第一,成功申报了中国科协青少中心科创筑梦助力双减试点城市,新评选命名市级科普教育基地34个。全市共有各类科技志愿服务组织106个、志愿者17291名,居全省第三。
      周康成强调,要深化认识提站位。当前,安康以创新驱动推动高质量发展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科学普及任重道远;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战略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合力推动我市公民科学素质行动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聚焦重点抓落实。抓问题导向补短板,2025年全市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要达到13%;鼓励支持汉滨区、旬阳市、石泉县、平利县等基础较好的县(市、区)乘势而上,发挥资源优势,实现本区域公民科学素质建设快速跨越发展,争当排头兵,为提升全市公民科学素质的比例多做贡献;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紧盯五大重点人群,深入开展科普活动,创新科普宣传载体,提升科普服务水平,营造全社会良好氛围。要精心组织聚合力。优化调整力量,强化工作保障,加大督导考核,形成党委领导、政府推动、全民参与、社会协同、开放合作的科学素质建设工作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