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2021年安康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启动

    作者:安政轩 时间:2021-09-16 14:31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9月15日,2021年安康市暨石泉县“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暨主场活动举行。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延潮出席活动并为省科技经济融合试点区石泉县经开区和中国流动科技馆展品落地石泉授牌,副市长寇全安出席活动并讲话。



      据悉,近年来,我市坚持以科技创新激活发展动能,创新主体培育成效显著,培育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225家,认定高新技术企业64家;创新平台建设全面升级,组建各类国家级、省级科技创新平台分别达11个和27个;产学研成果转化务实推进,新型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功组建,液流储能创新中心在全省率先入住秦创原驱动平台。
      寇全安要求,要坚持将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扎实推进秦创原安康飞地孵化园建设等重点工作,建好用好创新孵化园和科技资源统筹共享服务平台,为开创安康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稳固有力的关键支撑。要切实履行职责,紧扣五大提升行动、围绕五项重点工程,全面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要将科普人才列入各级各类人才奖励和资助计划,推动构建科普产品和服务标准多维标准体系,厚植安康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土壤。要以“全国科普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弘扬创新精神,统筹各级各类宣传渠道,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推介,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营造人人做科普、科普为人人的良好氛围,切实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本次活动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通过科普文艺汇演、科技创新成果展示、科普资料发放、科技咨询与指导等多种形式,传播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梦想、涵养创新生态,不断扩大“全国科普日”活动的受益面和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