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政府办进村入户走访忙

    作者:姜娟 时间:2017-10-18 08:22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双节”期间,秋雨连绵。宁陕政府办驻村干部们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时光,再次来到包邦的江口镇高桥村,开展与贫困户同吃同住同劳动活动。
      该办驻村工作队分成六个小组,每组明确一名组长,按照帮扶结对名单逐户走访交流,对贫困户的情况进行对标检查,通过帮农忙、拉家常等形式,深入宣传产业奖补、健康扶贫等有关政策,开展矛盾纠纷排查,了解他们的产业发展、核算收入,积极协调解决实际问题。
      “我们入户走访要带着感情和责任,把贫困群众当自己的亲人,细心了解他们的想法,真心实意与他们交朋友,用心尽力帮助他们发展产业,只要坚持下去,定会帮助他们摆脱贫困。该县政府办驻村工作队负责人在高桥村座谈会上如是说道。
      据悉,该办自2015年开展帮扶工作以来,坚持把群众的事当自己的事来做,从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培育主导产业、关心特困群体等方面入手,不断加大帮扶力度,协调争取的西汉高速庙坪出口到江河的连接线工程已招标待建,争取资金10万元建设高桥村双河路段亮化路灯工程,落实高桥村7个组动力电网改造,新建移动通讯基站2处,筹资2万元修建7处通村道路桥护栏,发放脱贫贷款42户202万元,争取到中办产业扶持资金35万元,用于支持种养殖大户发展带动贫困户脱贫。截至目前,该村种植天麻40亩,猪苓1.5万窝,魔芋50亩。发展食用菌6万袋,发展养蜂大户10户300余箱,生态畜牧养殖18户,核桃园综合科管2000亩,板栗园综合科管3000亩。通过发展产业受益农户150户560人,有效推动了贫困群众脱贫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