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扶贫信息 > 正文内容

    平利六个一做好精准扶贫宣传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7-109782 发布日期 2017-07-11 09:12
    来源 平利县
    内容概述 平利六个一做好精准扶贫宣传
    【字体: 分享:

      平利县紧密结合县镇村实际,灵活载体,突出“六个一”,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宣传,为全县如期实现脱贫摘帽,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思想保证。
      一项采访活动。开展“双百三同”活动,成立由100名通讯员、100文艺骨干组成的11个脱贫攻坚联合宣传组,深入镇村农户,与脱贫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把镜头和笔头聚焦脱贫攻坚一线,反映脱贫工作动态、创新举措和亮点成效,描绘扶贫脱贫、干事创业的生动图景。
      一台文艺节目。结合脱贫攻坚政策,编排一台文艺节目,通过相声、杂技、快板、喜剧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示贫困村的变化和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决心,为广大干群奉献一道文化大餐。
      一本宣传书。以《脱贫攻坚常识》、《精准扶贫到户政策》、《扶贫领域违规违法案例精选》三部分为主要内容,制作《平利县脱贫攻坚政策汇编》,分发到县、镇、村三级干部和群众手中,确保脱贫攻坚策宣传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一个音频文件。把精准扶贫的相关惠农政策宣传内容精心整理录制成音频资料,利用广播、流动宣传车、电教设备、网络媒体等多种途径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宣传,确保脱贫攻坚政策知晓率进一步有效提升。
      一支宣讲团。组建一支理论宣讲团,深入镇村,通过讲身边人、说身边事、话身边理、达身边情,让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易于接受、易于明白。
      一块宣传牌。采取张贴精准扶贫标语、刷写上墙标语、制作精准扶贫工作展板、户外大型电子宣传牌等方式宣传各项政策,坚定广大干部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营造出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和参与精准脱贫攻坚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