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扶贫信息 > 正文内容

    石泉县整合800万元项目引导资金助推脱贫攻坚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7-109785 发布日期 2017-07-11 09:28
    来源 石泉县
    内容概述 石泉县整合800万元项目引导资金助推脱贫攻坚
    【字体: 分享:

      为贯彻落实中省市各级产业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部署,充分发挥财政投入在产业脱贫中的引导作用,调动全县农业经营主体参与产业脱贫的积极性,石泉县印发了《石泉县2017年产业脱贫引导资金项目实施方案》,整合800万元项目引导资金用于产业脱贫,推进全县贫困人口精准受益,持续增收。
      按照扶持新型经营主体、构建利益联结机制、推进三产融合发展思路,探索建立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主体带动、农户参与、产业到户的产业扶贫新机制,实施范围以全县2017年计划脱贫村,重点扶持带动增收效益好、见效快、覆盖面广的特色种植、畜牧养殖、休闲农业等产业。农业经营主体企业每带动一户贫困户补助1万元,其中6000元用于贫困户生产计划落实、技术培训、籽种、肥料帮扶及产品订单回收等,4000元用于贫困户入股资金,每年分红,建立利益共享、风险共担机制,带动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脱贫增收,实现贫困村发展有产业,贫困户增收有路子。
      为确保项目实施的“公开、公正、公平”,实行逐级申报,逐级审核把关。由农业经营主体企业按申报要求自行申报,所在村委会及驻村工作队长根据企业资质、规模和带动的贫困户数量进行初审,各镇对村委会和驻村工作队的意见进行复审,县农林科技局、扶贫局、财政局对申报的产业脱贫引导资金项目进行联审,最后由脱贫攻坚指挥部进行最终审核并组织项目验收。验收合格的在村委会、政府网站公示,接受各方监督,经公示无异议后,下达项目批复文件,拨付产业引导扶持资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