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投资6700万元改造农村危房1029户

    作者:李娜 时间:2017-08-14 09:14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为贯彻落实好国家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切实为经济最贫困、住房最危险的农户解决最基本的住房安全问题,确保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计划和目标,汉阴县住建局认真按照省市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要求,采取四项措施扎实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切实改善农村群众居住条件。截至目前,全县2017年度2795户农危房改造任务已开工1029户,竣工528户,固定资产投资达6700万元。
      一是迅速建立组织机构。4月底全省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会议后,该县住建局迅速召开局务会,对省会议精神进行了学习传达。局党委研究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局班子相关成员任副组长的农村危房改造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抽调5名人员独立办公,对全县10个镇的危改情况进行数据核查。二是强化审核程序。在危房改造对象认定上该县住建局严格按照农户自愿申请,民主评议危房等级、镇政府审核、县级审批的四个步骤进行危房改造对象审核认定,确保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危房户、危房等级底数清,做到小康路上一个危房户都不会掉队。三是人性化资金兑付。在严格按照中央关于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的基础上,该县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出符合县情的资金兑付办法即贫困户自行改造的在工程进行到一半时,由镇、村、驻村干部到户核实进度后,可申请预借50%的专项扶贫资金购买材料,剩余50%专项扶贫资金待县上验收后通过“一卡通”兑现到户,使全县建档立卡贫困危房户不为资金兑付问题所困扰,确保农村危房改造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四是强化建房质量及安全管理。该县住建局建立局领导包抓乡镇工作机制,包抓领导及挂联股室主要负责:对各镇、村评议上报的危房户进行再次核对;督促各镇严格控制建设工期,规范申请程序,严格建设标准;指导各镇规范一户一档档案管理制度,规范资金管理程序,严格执行农村危房改造资金管理办法;按照局下发《关于加强农村危房改造质量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指导农户和施工单位按标准规范施工,做到定期巡查;负责组织相关部门对修缮加固、新建的住房进行全面验收,通过以上机制保证了工程质量,避免危改中形成新的危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