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白河 > 正文内容

    白河县五项措施统筹推进县域财政工作

    作者:谢魏 李盛浩 时间:2017-07-24 10:13 来源:白河县 字号: 打印

      上半年以来,白河县狠抓“收、支、管、改、促”五项工作措施,统筹推进县域财政工作。1至6月,全县完成财政总收入1622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948万元,超“追赶超越”目标3.12个百分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4776万元,超“追赶超越”目标4.15个百分点。
      一是始终抓好追赶超越这个目标,不断加强财源建设。定期分析税收形势,积极对接上级财政,加强各类潜力税源和零散税源管理,明确追赶超越目标、强化部门横向沟通、加大护税协税力度、积极拓宽理财思路、监管实现应收尽收,确保税收均衡入库。
      二是始终抓好民生保障这个关键,支出结构不断优化。积极落实省市县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坚持财力向基层倾斜、向民生领域倾斜,在做好“保工资、保民生、保运转”基础上,保障政府实施的各项重点民生项目资金。
      三是始终抓好依法监管这个职能,财政运行平稳健康。立足新目标和新要求,结合县域财政工作全年总体思路,规范采购行为、加强公产管理、常态监督管理、严控三公经费,依法全面履行财政职能。
      四是始终抓好财政改革这个重点,财政体制更加完善。围绕县域发展目标,持续推进预算管理改革、地方债务管理改革、国库集中支付和公务卡改革、“营改增”改革和财政信息化建设,财政体系平台更加优化。
      五是始终抓好经济建设这个核心,地方发展劲头十足。以建立适应白河整体发展需要的要求,紧扣脱贫攻坚任务,创新财资投入方式、积极争取上级支持、用好用活财政政策、统筹推进城镇建设、大力支持产业发展,地方经济充满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