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白河 > 正文内容

    白河县吹响春耕备耕集结号

    作者:庞帅 时间:2017-03-03 09:24 来源:白河县 字号: 打印

      随着天气逐渐好转,气温回升,春耕备耕已进入紧密锣鼓阶段。近日,白河县天宝园区热闹非凡,开沟挖渠、深松整地、锄草施肥,工人们忙碌的身影,现代农机械的轰鸣声,无一不彰显着春耕生产的到来。走进白河县境内各个现代农业园区、家庭农场、种植大户乃至田间地头,都是一番忙碌景象,掀起了春耕备耕热潮。
      农技人员为扎实抓好今年的春耕备耕工作,奔赴一线,指导帮助各农业园区、家庭农场以及产业大户及时开展春耕备耕工作。年初以来,该县农林科技局早安排早部署,及早着手调研,了解种植结构的变化、农民对春耕物资的需求和购买动向,根据农业生产和农民需求变化合理配置农业资源。组建技术服务团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咨询服务,讲授农作物田间管理,真正把农业科技送到田间地头。同时,帮助农民选择优良籽种、化肥,指导配药用药,促进夏季粮油增产增效。
      目前,该县已储备各类玉米种子100吨、化肥1700吨、地膜30吨,计划春播玉米9.6万亩,水稻2000亩,洋芋4万亩,设施蔬菜2000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