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白河 > 正文内容

    白河县责任医师团队为贫困人口构筑疾病“防火墙”

    作者:杨锋 李盛浩 时间:2017-06-08 08:59 来源:白河县 字号: 打印

      脱贫攻坚基础数据清洗之后,白河县结合健康扶贫工作实际,组建成立健康扶贫责任医师帮扶团队113个,为贫困人口的健康把脉,构筑了预防疾病发生的“防火墙”。
      每个帮扶团队不少于3人,至少有1名县医疗机构医务人员、1名镇卫生院工作人员和1名村医组成。健康扶贫责任医生帮扶团队在县卫计局和镇卫生院的领导下,围绕“不让一个贫困人口因病影响脱贫”目标,利用公共卫生服务、基本医疗服务、脱贫攻坚三大平台,依托“2+1+X”帮扶模式,集中做好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健康教育管理、基本医疗服务、体检义诊活动、慢病管理治疗、配合实施大病专项救治六项工作。
      目前,白河各级医疗机构1100余名医务人已与2300个因病致贫家庭达成结对帮扶、签约服务关系,累计开展政策宣讲、健康义诊活动30余场次,免费发放药品5万余元,发放宣传资料2万份。责任医师帮扶团队和多位一体的帮扶措施降低了贫困人口的患病率,提高了居民的健康素养,有效的预防了贫困人口“小病不治成大病,漏眼不塞大堤崩”现象发生,使“让贫困人口少得病”不再是一句空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