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白河 > 正文内容

    白河上半年经济增速位居全市首位

    作者:冯道明 李盛浩 时间:2017-07-20 08:59 来源:白河县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白河县紧扣追赶超越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持续发力,保持了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良好态势。上半年,全县完成生产总值31.82亿元,增长13.6%,增速居全市第一,居全省第二。
      从总体上看,上半年全县经济运行主要呈现以下特点:一是投资拉动效应明显。年初规划的130个县级重点项目,开工建设118个,开工率达90%,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1.7亿元,增长25.2%,超市定任务9.2个百分点。投资对GDP的贡献率达到60%以上。二是规上工业快速增长。坚持实行县级领导和责任部门包联重点企业制度,因企施策,有力促进重点企业达产达效,全县完成规上工业增加值18.42亿元,增长20%,高出全市4.2个百分点,增速排名全市第一。三是农业经济稳中有进。全县实现农业增加值2.97亿元,增长4.9%,增速较一季度回升1.2个百分点。新培育市级园区5个、县级园区15个,完成园区投资3.5亿元,实现园区产值3.54亿元。茶叶、水果产业喜获丰收,上半年茶叶、水果产量分别增长101.5%、30.9%。四是服务业发展步伐加快。不断优化三产结构,积极培育新兴服务业,支持传统服务业转型升级,完成三产投资19.77亿元,增长29.4%,较上年同期提高12.6个百分点;实现服务业增加值8.89亿元,增长10.7%,较上年同期提高2.7个百分点;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64.3%,较上年同期提高75个百分点;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2亿元,增长14.8%,增速超市定任务0.8个百分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