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国税局采取四条措施学习贯彻《规定》精神

    作者:毛浓会 时间:2007-06-25 08:00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中纪委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发布后,安康市国税局党组及时采取措施,抓好对《规定》的学习贯彻落实,在全系统营造人人自觉遵守《规定》、崇尚廉洁从税的良好氛围。 一是制定贯彻落实措施。于6月18日制定下发了《安康市国税局党组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纪委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的通知》,明确任务目标、主要内容、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并采取有力措施,抓紧组织实施,确保按时限要求完成好这项工作任务。 二是开展学习宣教活动。通过采取局域网、会议、集中学习、座谈讨论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并将《规定》印发到市局机关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规定》精神、对照《规定》开展自查自纠,督促有违纪违法行为的党员干部在6月底前主动向组织说明情况。为使党员干部全面了解《规定》的具体内容,深刻理解《规定》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规定》作出的政策界限,市局结合工作需要,于6月20日组织相关人员深入各县区局进行指导,检查各单位对《规定》的学习贯彻情况。同时,市局为配合学习贯彻《规定》,将在七一前夕邀请检察机关相关人员组织一次预防职务犯罪教育专题辅导讲座,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洁从税能力。 三是开展检查清理。明确市、县区局党组认真进行核查,防止避重就轻,处理不当;纪检监察部门负责对全系统党员干部的检查清理工作,市局机关党委、各基层单位支部负责党员干部的检查清理。市局将开展一次信访排查活动,对近年来的信访举报件进行一次认真的排查梳理,从中发现案件线索,并有选择地对被反映的党员干部进行函询。 四是建立长效机制。市局把严格贯彻执行《规定》同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结合起来,制定完善了《安康市国税局机关200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目标责任管理实施意见》,明确责任划分,强化监督制约,形成用制度规范从政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机制,保证党员干部正确行使权力,履行职责,进一步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dkp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