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政府召开生猪定点屠宰工作座谈会

    作者:佚名 时间:2007-06-21 10:00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6月19日,市政府召开生猪定点屠宰工作专题会议,深入研究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会议认为,生猪定点屠宰工作启动以来,虽已初见成效,但仍处在起步阶段,面临的问题越来越复杂,工作量越来越大,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不懈,不断深入探索管理工作长效机制,稳步推进生猪定点屠宰工作。
    副市长巨拴科在会上要求,一要坚定信心,进一步增强开展生猪定点屠宰工作的责任感。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定不移、义无反顾地担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把生猪定点屠宰工作不遗余力地开展下去。二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创新开展生猪定点屠宰工作。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增强合作意识,不断创新机制,改进工作方法,认真解决当前生猪屠宰管理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三要密切配合,强化措施,加快完善生猪定点屠宰制度。商务部门要充分发挥综合职能作用,牵头组织、督促其他相关部门系统、有效地开展工作,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紧密配合,形成推进生猪定点屠宰工作的合力,切实加强生猪定点屠宰工作制度的建设和完善。四要加强质量、价格和服务工作,确保生猪定点屠宰健康发展。相关部门要加强市场监管和监测,严格控制进入市场的猪肉质量,严厉打击私屠滥宰和制售病死猪肉、注水肉等违法行为,及时了解市场供求信息,稳定猪肉价格,加强对定点屠宰企业的监督检查,充分发挥定点屠宰加工企业的主渠道作用,确保肉类市场安全稳定。五要进一步加大扶持民荣食品有限公司的力度,引导其开拓市场,改进服务质量,加快技术创新,拓宽新产品研制和开发,延伸产业链条,不断改善生产经营。六要循序渐进,全面推进工作。生猪定点屠宰管理是一项长期而重要的工作,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根据不同工作阶段的重点、难点,统筹规划,科学合理地安排部署阶段性工作任务,使管理工作取得实效。七要加强宣传力度,争取媒体大力支持,积极引导消费观念,赢得广大群众和肉品经营户的理解和支持,建立起生猪定点屠宰管理工作的坚强后盾。
    会后,市、区有关部门根据会议要求,迅速调整了工作部署。目前,各项工作将扎实有效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dkp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