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市营养学会成立

作者:田丕 时间:2017-05-19 17:30 来源:安康日报 【字体:

  5月18日,我市举行营养学会成立大会,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市政协原副主席黄秀玲出席成立大会,市科技、工信、教育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医疗卫生、教育、食品、商贸流通、社会服务等各条战线的营养健康工作者、爱好者和各界嘉宾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营养学会的成立。
  据了解,由市科协牵头,自今年年初开始就启动了安康市营养学会筹备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响应和积极支持,会员由来自营养、医药、卫生、养生保健、食品加工销售以及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各界人士组成,具有充分而广泛的代表性,是建设“健康安康”的一支重要力量。
  尹清辽为安康市营养学会授牌并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健康中国,营养先行。安康市营养学会的成立,既有政治意义,也承载着人民的期盼,更肩负着重大的社会责任。安康地处秦巴连片特困地区,由于受到受教育程度和不良饮食习惯等因素影响,各种慢性病易发高发,很多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安康市营养学会填补了我市营养科普类社团空白,必将为建设生态安康、创建国家健康城市、提高全市人民健康素质做出积极贡献。
  尹清辽希望安康市营养学会成立后,为满足全市人民对于营养与健康需求服务多做贡献,同时要充分发挥科技社团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瞄准世界前沿,利用我市独特的富硒营养资源优势,积极传播安康营养好声音,就食品营养科学加强交流,群策群力、协同攻关,不断取得新的科研成果,增强我市营养科学自主创新能力。要充分发挥学会的科普功能,主动组织会员走进社区、企业、乡村、学校,把针对不同人群的科学营养知识普及到社会每个角落,让更多的人能够合理地营养膳食,从而达到预防慢性疾病、减少慢性病发生几率。
  会议选举产生了安康市营养学会第一届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以及理事,聘请市政协原副主席黄秀玲为学会总顾问,并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教授、营养学博士周自云做了学术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