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互联网+”点亮指尖上的政务服务

    作者:张伟 时间:2017-03-27 08:28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登陆紫阳县网上办事大厅,点击“我要办事”后,“个人办事、企业办事、部门办事、主题服务”四个板块一目了然,办事人再根据需求,在线提出申请、网上申报、网上受理、网上审核,就可以实现足不出户网上办事,省时省事又省力。
      紫阳是全省劳务输出大县,常年在外务工人员多达8万余人,在外地求学的紫阳学子也有6000多人,一些偏远乡镇的群众到县城办事,一个来回差不多要一天时间,有的事还得跑好几趟,费时又费力,更不用说在外地的紫阳人。针对现有的实体政务大厅已难以满足在外务工群体的办事需求的问题,该县积极探索“互联网+政务服务”,秉承“多让数据网上走,少让群众路上跑”的理念,2016年7月份,在原政务中心全程代理政务服务模式的基础上,对政务中心的综合管理系统进行开发和升级,11月份紫阳县网上办事大厅就正式上线运行,成为陕西首个县级网上办事大厅。
      网上办事大厅采用自助终端设计理念,设置了“一站式登录、事项分类办理、事项关键词检索、办件进度和结果查询、电子监察、办件统计、在线交流、短信提醒、手机APP”十大模块功能,将实体政务服务中心承办的53个部门420项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全部“搬”到网上,100%实现网上预约、预审,88项事项全程网上办结。
      为最大限度减少办事群众到实体大厅的次数,提高办事效率,网上办事大厅还建立了数据共享机制,能通过网络共享复用的资料,不得要求企业和群众重复提交;能通过网络核验的信息,不得要求其他单位重复提供;能实现网上办结的事项,不得要求群众到现场。同时,实施以“减环节、减前置、减材料”为核心的流程优化再造工程,打破部门间壁垒,建立跨部门协同服务机制,变部门串联审批为网上并联审批,取消归并审批环节66个,取消前置条件28件,减少申请材料59项。过去群众办事至少要到实体大厅跑两次以上,现在只需动动手指就能办好。
      据了解,自网上办事大厅运行以来,网上办理事项900余件,办结率达100%,群众满意率达100%。到实体大厅办事人次、办理时间、等候时间均缩减一半以上,420项事项减少材料1126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